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环境化学与监测评价、水处理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本专业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德才兼备的高素质高层次专业人才。毕业研究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理论基础、系统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专业技能,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能独立从事科学与工程相关教学科研、环境工程研发与设计、施工与管理、环境污染物监测与分析,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环境监测新技术、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环境规划与管理、高等环境化学、高等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治工程、高等固体废物管理、水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等。

适合就业单位:在高等院校、科研部门、政府机关、工矿企业、设计院、环保公司等相关专业的单位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生产、检验、设计等。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