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

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工程力学、电子电工学、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工程原理、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物理性污染控制工程、土壤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环境监测、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工程项目管理、环境工程土建概论与设计基础、环保设备及工程案例、流体力学与流体机械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内外经济发展需求,特别是面向海峡西岸经济区、港澳台地区及一带一路的经济建设需求,具备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环境工程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工程素养、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团队合作及学习进取意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理念,能够成为环境工程设计与运行管理、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和管理、环境修复等领域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适合就业单位: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各级政府环保部门、规划部门、建设管理部门、设计研究院所、环境工程公司、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从事环境规划、环境管理、环境工程设计、环保产品开发以及环境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