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

主要课程: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设备机械基础、化工过程控制、化学反应工程、化工热力学、化工安全与环保、化工工艺、化工设计及分离工程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内地、海外及港澳台地区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道德修养,系统地掌握化学工程和化学工艺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相关的现代科学技术基础理论,具有良好的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团队合作、工程素养、实践能力、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能够在化学工业及相关领域从事工艺与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运营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适合就业单位:化工专业毕业生可在化工、食品、医药、能源、环保等领域从事产品的生产研制,同时可到高等院校、设计和研究单位从事科研、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