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绿韵集锦

绿韵2021年第二期(总第67期)

送走了懵懂的想象,离开了青涩的童年,告别了往昔的岁月。我们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大学。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我想告诉你们:这里有知心朋友也有竞争对手,这里有欢声笑语也有流泪痛苦,这里有自由洒脱也有无形束缚。但不论未来有什么,既然已经来了,就不要惧怕前进!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已经长大,不该再叠声抱怨,而应倍加努力;你们已经长大,不该再庆幸奇迹,而应脚踏实地;你们已经长大,不该再依赖父母,而应放手一搏。也许你会说早有准备,但我还是想问:“未来并不会一帆风顺也没有心想事成,未来布满荆棘,充满挑战,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还记得去年我步入校园时的无限期待与豪情万丈——那是一种结束高考的轻松,那是一种离开父母的好奇,那是一种自由追梦的向往。可当我度过人生中第一个只有朋友相拥的中秋节,跨过人生中第一个只有烟火陪伴的大年夜,我才真正意识到大学对于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那是一种舍不得,那是一种独立,那是一种成长……这不同于每年生日时微笑着吹灭蜡烛,许下心愿,开心自己又长大了一岁。那是一种被动的,甚至略带残酷的成熟。当面对这一切时,我不是没有过彷徨与茫然,不是没有过恐惧与颤抖,只是那灰色的情绪终是浇不灭我心中的那团青春之火,那里燃烧着我的梦想,燃烧着我无比渴望的友情与爱情,燃烧着我对未来无限的期许!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也许将来的路并不好走,也许有时会与梦想背道而驰,但请不要忘记了你们最初的快乐,不要忘记了你们曾经的誓言,更不要忘记了你的身后还有许多无言的支持!你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你们的舞台永远都在那里等待,等待着你们准备好的那一天,等待着你们迎接鲜花与掌声的那一天!

——2021 的小可爱们,化工之家欢迎你们!




附件【2021迎新绿韵(总第67期).pdf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