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生物学(硕士研究生)

1.微生物学

研究方向资源与环境微生物学、应用微生物、生物农药。本方向依托生物化工技术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和分子工程与化学生物学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致力于新型资源微生物及新活性物质筛选,新功能微生物制剂及其农作物防病抗病、微生物酶法制茶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

主要课程高级生物化学、高级微生物学、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生物学实验设计及数据处理、应用与环境微生物学、现代微生物学研究技术、药剂学与剂型、基因工程原理与方法等。

适合就业单位:在高等院校、科研部门、工矿企业、政府机关、贸易部门等相关专业的单位从事教学、科研、生产、检验管理。

2.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研究方向酶与应用酶学、药物控释体系、分子药物学、生物信息学、天然产物化学。本方向侧重利用合成生物技术、生物信息学、基因工程和酶学及酶工程等技术手段,围绕海峡地区相关生物医药及能源产业,依托福建省生物化工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化学生物学与分子工程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着重开展从酶分子设计、改造、固定化到微生物代谢工程等工作,在酶半理性设计、3D打印自固定化及用于制备医药中间体、植物及海藻生物炼制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特色与优势。

主要课程高级生物化学、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生物信息学理论与实践、分子生物学原理与技术、生物学实验设计及数据处理、天然产物化学、药剂学与剂型等。

适合就业单位:在高等院校、科研部门、工矿企业、政府机关、贸易部门等相关专业的单位从事教学、科研、生产、检验管理。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