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研究生)

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


研究方向化学工艺、生物化工、环境化工。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德才兼备,能胜任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及其他单位的教学、科研和技术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毕业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深入系统了解本学科及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现状和学术前沿;熟悉行业领域的相关规范,具有宽广的知识面、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具有较强的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和一定的科研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并熟练掌握和应用一门外国语;能熟练阅读本专业的文献资料,具有较好的科技论文写作能力和学术交流能力。

主要课程:高等反应工程、高等环境工程原理、高等生物反应工程、化工热力学应用、现代生物化工实验技术、环境影响评价案例分析、化工技术经济、工业分离工程、现代分析与检测技术、工程计算等。

适合就业单位:在高等院校、科研部门、工矿企业、政府机关、贸易部门、设计院、环保公司等相关专业的单位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生产、检验、设计等。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