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本科生)

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本科生)

主要课程:基础生态学、环境生态工程学、生态规划与评价、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价、湿地生态系统维护与利用、环境工程学、环境影响评价、生命科学概论、环境生物学、生态教育与生态文明、3S技术导论、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环境化学、工程制图、地学基础、生态水文与水动力基础、环境生态工程设计理论、仪器分析、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恢复生态学、人工湿地工程、土壤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生态教育与生态文明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满足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需求以及海外、港澳台地区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强烈环境意识、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具有宽广的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经济管理知识,优秀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素养,扎实的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较强的生态工程意识、工程素质、自我获取知识的能力、创新素质、创业精神、国际视野、沟通和组织管理能力、富有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感、具有远大理想和抱负、对社会有担当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适合就业单位: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毕业生能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环保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学校等与环境生态工程学科有关的地方工作。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