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

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化工原理,药物化学,制药分离工程,工业药剂学,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药物合成,药物分析,制药工艺学,制药设备和制药车间工艺设计,制药分离工程,制药过程安全与环保、药理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海外、港澳台地区及内地,具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和制药工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道德修养,具备扎实的化学、药学和工程学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具备从事药品及其它精细化学品的技术开发和工程设计能力,在制药及相关领域产品研发、工艺改进、工程设计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适合就业单位:制药工程专业毕业生可在医药生产部门从事医药生产过程的设计、施工、生产管理、技术开发、应用研究以及贸易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到科研、商贸、行政等部门从事与制药工程相关的工作。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