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博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生物化工、生物材料与制药工程、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环境化工


生物化工方向主要涵盖化学生物学、生物制药、微生物资源开发和利用、生物催化、微生物代谢工程等。


生物材料与制药工程方向主要围绕生物医药材料及新药制剂的研制与开发、纳米材料、金属有机骨架材料、膜分离技术等方面开展研究。


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方向主要聚焦在琼脂多糖等生产技术研究开发、制药关键中间体的合成及改性、海洋微生物生物活性物质的分离提取工艺的开发等方面,已有多项相关生产关键技术投入到规模化生产。


环境化工方向主要从事可再生生物能源、生物基绿色化学品、环境治理和修复等方面的研究。


主要课程:化工导论、生物化工研究进展、化工分离原理与技术、环境化工研究进展、海洋化工引论、生物医学工程、高等波谱学、精细化工导论、代谢工程、生物工艺学、高等环境化学、高等水处理工程、大气污染控制专论、现代分析与检测技术、生物分析与检测技术、生物分离工程


适合就业单位:可在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工矿企业、化工贸易等相关行业和部门从事教学、科研、生产、监测、设计和管理等工作。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