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化工类专业人才培养核心课程教学团队”入选2023年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优秀教学团队

作者:   时间:2023-10-12   点击数:

近日,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公布了《2023年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名师、优秀教学团队、优秀教学管理人员认定结果的通知》,我校肖美添教授为带头人的化工类专业人才培养核心课程教学团队荣获“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优秀教学团队”荣誉称号。

近年来,化工学院高度重视有组织的教学和科研,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各类教学、科研团队的示范作用,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肖美添带领的化工类专业人才培养核心课程教学团队基于工程教育认证OBE 理念,应对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从注重技术应用的“技术范式”转换为注重实践的“工程范式”,构建了化工类专业人才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的新模式,以学生学习兴趣和内在动力为支点,推进校地合作、粘结产教、跨界融合,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造就具备多学科知识、工程能力强、伦理素质高的“准工程师”。

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是石化行业从事教育服务的国家一级社会组织,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优秀教学团队每两年认定一次,本次共认定包括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北大学等等高校在内的本科院校54个优秀教学团队。这是我校首次,也是福建省教学成果奖基础上的又一突破,是化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注重素质教育、强调思政建设、为社会培养“准工程师”目标的直接体现。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