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留学/访学见闻系列讲座第一期成功开讲

作者:   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化工学院留学/访学见闻系列讲座第一期成功开讲

为使学生更好地了解出国留学、访学等相关事项,搭建朋辈互助和交流的平台。11月19日下午,化工学院留学/访学见闻系列讲座第一期在F2-303教室开讲,本次讲座嘉宾为叶静、孙晓晖两位老师,辅导员彭莹莹主持本次讲座。

叶静老师于20189月至20199月到加拿大Western University进行访问学习,主要研究方向为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及天然化工学院特邀请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的青年教师交流与分享留学访学产物活性成分研究。叶静老师讲座的主题为:veritas et utilities真理与实用”,她从工作、学习和生活三个方面向在场同学分享了她访学加拿大时的精彩生活,她表示,加拿大的科研氛围对研究是很有利的,但是在异国他乡也需要克服语言、物价等等方面的困难,但科研就是探索未知领域的过程,注定充满挫折与迷茫,决不能因此就轻易放弃,一切贵在坚持,坚持下去就能看到自身在科研上的进步,收获成就感。

孙晓晖老师曾留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留学期间担任英国诺丁汉地区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全英学联执委,现在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分子荧光探针和海洋源生物活性物质的开发应用。他为学生讲述了英国教学体系,并分享了他的留学经验。他认为,在确定出国留学目标后,要提前打好学科基础,与前辈进行多方面交流,吸取经验;着手准备语言成绩,把握资源,提前加入科创团队,感受科研氛围,提高对研究项目的表达能力。此外,他还着重强调了个人简历的重要性,幽默生动的语言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期留学/访学见闻讲座,两位老师结合个人成长和出国访学留学经历,为在场同学讲述留学、访学期间的见闻与感受,令在场同学受益匪浅。化工学院举办留学/访学见闻系列讲座,旨在发挥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的青年教师的作用,通过讲述自己海外求学、交流的事迹,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出国留学方面的信息,对于同学的日后发展具有积极作用,为同学们在未来规划上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