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育良工”教授思政课堂又开讲啦

作者:   时间:2019-11-26   点击数:

“化育良工”教授思政课堂又开讲啦

“化育良工”教授思政课堂又开讲啦。本月主讲教授是周树锋院长,院长以“人生定要有理想、有报国之志”为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开始,将“医者仁心”与工科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相结合,娓娓道来展示自己从一个医学生、出国留学、成长为世界知名生物医学科学家、博导,学成回国来到华侨大学,出任化工学院院长的过程,从医学生誓词的遵守,到归国报效祖国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努力参与建设的留学归国科学家的形象。

周院长用通俗风趣的语言,引导着学生的兴趣和关注,他不断提醒学生要有自己的人生理想,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成就小我与祖国强盛、民族复兴大业同频共振,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才能直面挑战、把握机遇,有本事才能报效祖国的养育之恩。最后他用习总书记的“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梦”,鼓励学生“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