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参观2019年海洽会及渔博会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参观2019年海洽会及渔博会

2019年11月1日至11月3日,应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邀请,由校科技处牵头,我院200余名师生前往佰翔会展中心对海洽会及渔博会进行参观学习。

厦门海洽会是一年一度促进区域海洋科技成果交流、对接、转化与落地的展会,秉承“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办展理念,积极以展为媒,构筑海洋经贸交流合作平台。今年海洽会将首次与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渔业博览会、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同一时间合并场地办展,三展联动,全面打造形成厦门海洋类综合性展会。

我院肖美添教授带领的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利用研究团队代表华侨大学参展5年来,该团队承担国家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资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重大科技等国家级、省部级和市厅级项目共20余项,科研经费合计达1000余万元。获福建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和泉州市科学技术奖2项。该团队在会上展示了近期开发的研究成果:以海藻多糖k-卡拉胶为凝胶剂的胃溶型植物硬胶囊、以褐藻胶为凝胶剂的肠溶型植物硬胶囊。

此外,团队孵化企业泉州市海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带来了主要产品:低电内渗琼脂糖、低熔点琼脂糖;以及“黛攸岚”保湿霜、保湿乳、保湿水、微晶蚕丝面膜、美颜气垫BB霜和清爽保湿洁。该公司位于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华创园,是一家集琼脂糖、海藻寡糖化妆品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多元化产品研发创新企业。

展位吸引了众多海洋生物资源技术爱好者参观。通过展示、介绍,使观者了解了海洋生物资源开发现状,同时普及了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利用概况,让大众特别是相关专业学生了解了海洋生物资源,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同学们在参观学习结束后纷纷表示感受颇多,受益匪浅。参加展会是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认识自身差距的重要渠道,此次会展使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的应用前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开阔了视野,为日后择业提供多一种的选择。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