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评估/本科教学

化工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全覆盖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4月23日,化工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全覆盖动员大会。院长周树峰教授、党委书记陈雪琴教授、副院长陈爱政教授、洪俊明教授及全院教师参会,副院长陈爱政教授主持会议。

副院长陈爱政教授就“课程思政”全覆盖的总体规划、专业课程群建设、工作要求展开部署,做到把握“课程思政”全覆盖工作的方向,构建思政建设体系。引导专业课教师积极探索育人元素,做到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的“无缝”对接。党委书记陈雪琴教授强调课程思政建设要从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和话语体系上下功夫,要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等相结合、与高校“三全育人”理念相融合。院长周树峰教授表示应结合课程实际,将思政教育纳入课程教学目标,融入课程教学全程,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的育人主体作用。

课程思政全覆盖,五育并举育新人,是新时代德育工作的必然要求。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全课程全教师全覆盖,形成“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