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评估/本科教学

中怡化工原董事长林英宗先生莅临我院讲学交流

作者:杨宇成   时间:2022-09-28   点击数:

2022年9月27日下午,中怡化工原董事长林英宗先生受邀为我院化工与制药类专业的本科生作了题为《化工学子未来职业规划》和《石油化工入门及介绍福建石化园区》的讲座。

在职业规划讲座中,林英宗先生以自身的经历出发,将人生旅程分成“启发”“成长”“兑现”“退休”和“Bonus”5个20年阶段,向大家介绍了每个阶段特点,并强调学会规划对人生发展重要影响,最后还期望大家能在未来工作中“敢担当、敢创新、赶时效”,在人生中学会“作人、做事、理财”。在石油化工及园区介绍讲座中,林英宗先生强调了人们日常生活与石油化工产业的关系,详细讲解了石油化工产业链情况,最后介绍了福建省化工园区情况,希望同学们能把握附近的化工企业就业机会。

讲座期间,林英宗先生与参会的师生展开了互动交流,师生们从中受益匪浅。报告由化工学院副院长陈爱政教授主持,化工学院院长周树锋教授、化制系主任黄昀昉教授及相关教师和本科生共二百余人参加。

据悉,林英宗先生于1981年获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化学工程博士学位,并长期在国内外知名化工企业任职,包括:1981-1999年期间在Honeywell-UOP从事研发,市场销售至事业部主管,1999-2002年任FPCUSA首席技术官,2002-2005年任ABB Lummus远东副总裁。在2005-2010期间担任腾龙芳烃总经理,2010-2011年任Honeywell Specialty Chemical亚太地区总经理,2011-2014年为海顺德集团执行董事,2015-2015年为腾龙芳烃副董事长,2015-2017年成为海顺德集团执行董事,2017年-2022年担任中怡化工(漳州)董事长。林英宗先生具有极其丰富工程实践及企业管理经验,并热衷于化工教育工作,其本人及所在单位也长期为我院化工与制药专业提供教学及实践培训服务,为学院的工程教育发展提供了坚强后盾。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