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花漾女神,如悦春风——化工学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DIY水拓丝巾制作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水拓画是一种独特的绘画技法,利用水油分层原理制造肌理效果。这种技法是在唐代“墨池法”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也是化工原理融于生活的体现,3月19日下午,化工学院延伸专业实验,开展了以“花漾女神 如悦春风”为主题的非遗水拓丝巾DIY活动。

现场老师讲解了科普了水拓画的来源和发展,并详细介绍了水拓丝巾的制作步骤和注意事项,演示了如何将不同颜色的颜料在溶液中呈现出各种形态,请大家根据自己的构思自由创作、亲自体验水拓技艺。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认真挑选喜欢的颜色,轻轻滴入画液,再用工具在水中游走,搅动颜料慢慢将颜料层层晕染,使其呈现出独特的样式,斑斓漂亮的形状便出现。老师们纷纷表示“参与这个活动,让自己变身为魔法师,虽然技艺还不太成熟,但成就感满满,也获得了一份独一无二的礼物!”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纷纷与自己的作品合照留念。

此次水拓丝巾活动旨在体验“化工让生活更美好”,不仅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体现还在一定程度上发掘化工学院女教师敏锐的艺术触角,让大家做了一回“水染魔法师”,在欢乐愉快的创作体验中感受到水拓画的独特魅力。洪俊明副院长与女教师们一同携手制作丝巾作品,向大家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并勉励大家勇敢开拓进取,绽放时代芳华,立足岗位争作贡献,展现巾帼风采、贡献女性智慧。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