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先进碳转化技术研究院联合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期初教职工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9-21   点击数:

9月19日下午,化工学院、先进碳转化技术研究院在E4-102联合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期初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2023年秋季开学师德师风专题培训。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回顾总结了学院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本学期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党委书记陈雪琴主持。

党委书记陈雪琴教授详细介绍了2023年新生招生录取分数、生源地、性别比例、境外生人数及入学报到情况,并带领全体教职工温习了“化育良工”网格化组织育人培养体系,包含微观层面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十个板块、50项的网格化培养体系。提醒教师敬畏三尺讲台,强化“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感谢所有教职工一直以来通力合作保障我院的教学质量,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提升学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副院长陈爱政教授从本科教学档案存档、教学计划、教学项目及成果奖的申报、各专业工作认证的进展情况、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位点评估、研究生培养及论文送审、优秀论文推荐和导师遴选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上,他专门对教学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教师严格落实到位。

副院长洪俊明教授在会上介绍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情况,对获批负责人表示祝贺,并借此展开“科研诚信”宣传,强调不仅要有科研精神,还应恪守财务管理规定,规范使用科研经费。随后,洪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拟修订或新增制度、实验室安全管理系统及信息化建设情况,再次重申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对排查到的各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通报,并要求相关负责人务必对每周实验室安全检查提出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最后,院长周树锋教授总结了学院上学期及暑假期间各项工作成绩,并结合学校会议精神和实际情况,分析即将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等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学院的发展思路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此次会议为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指明了方向,为全体教职工明确了工作思路,激励老师们提高教育教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带动全体教师为学院研究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