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立志潜心躬耕教坛、书写强国有我最美答卷

作者:   时间:2023-09-12   点击数:

立志潜心躬耕教坛书写强国有我最美答卷

——化工学院举办2023年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师者如舟,千里不殆;师者如光,微以致远。在化工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学院工会在金秋9月举办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定制优盘、岗位练兵、师生联谊和教学沙龙等活动。

9月10日是我国第39个教师节,为表示对全院教师的诚挚祝福和敬意崇高,化工学院党委及工会为每位教职工定制了一份小礼物——纪念优盘。每个优盘的正面是学校LOGO附带“化工学院”的字样,背面是化工学院LOGO附带“2023年教师节纪念”的字样,简单的设计表达对老师们的美好祝愿,浓浓的感恩之情汇聚在这小小的U盘上,表达了对教职工们深深地敬意。学院工会希望能通过U盘传递关怀和温暖,确保每位教职工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教师节。

岗位练兵活动面向新教师,学院工会特别邀请了许绿丝教授等在深耕教学岗位富有经验的老教授为新教师指导如何上好第一堂课,为新教师顺利通过教学试讲保驾护航。

师生联谊活动面向境外新生开展专业引导科普活动,在各专业导师的带领下,境外新生走进实验室,DIY酸奶、手工皂、化妆品等活动寓教于乐、点燃创新激情,既拉进师生情感更培养激发境外学生学习化工专业兴趣和内驱力。

教学沙龙活动由各专业、各教研室及各课程负责人征集青年教师的需求意向,配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集中选题组织,以满足青年教师个性化、专业化发展需求,促进教学交流与教学改革实践,更好提升专业课程教学技能,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更多的支持。

化工学院是个大家庭,每位老师都是家人。学院党委书记陈雪琴表示,学院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成果,以教师节系列活动为契机,加强学院师德建设,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让“讲师德”成为每位老师的言行准则,让“尊师道”成为每位学生的行动自觉,营造出良好的尊师重道氛围,持续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当中,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实际行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