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林业种质资源培育与质量提升”重点专项 “林源天然产物代谢调控与高效转化基础”项目启动会

作者: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20233181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林业种质资源培育与质量提升”重点专项 “林源天然产物代谢调控与高效转化基础”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由我院和先进碳转化技术研究院承办。

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斌为大会至开幕辞。参会的领导和专家有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张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二级巡视员宋红竹、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储富祥、南京林业大学校长勇强、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吴家胜、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副所长刘军利、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副所长吴统贵等。来自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华侨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等单位的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项目组成员及相关领域专家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北京林业大学是本项目的主持单位,我院周树锋院长担任课题四的负责人。通过该重点项目的实施,旨在为木本药材和木本食物资源生物转化、高值化利用和生物合成等提供基础理论与技术支撑,推动我国特色森林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可持续发展。

会议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北京林业大学付玉杰教授和各课题负责人的汇报。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对项目参加单位做了项目实施与管理培训。以蒋剑春院士为组长的项目咨询专家组,对项目及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咨询,并就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整体协调推进、工作内容聚焦、任务节点把控、考核指标完成和经费使用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同时,与会专家就“落实森林大食物观,推动建设森林粮库科技创新林业种质资源培育与质量提升”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最后,大会组织了与会专家和领导到厦门欧米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及厦门昶科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林源食品高值化开发利用等主题开展了深度交流。

 

参会人员合影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