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泛珠三角(“9+2”)化工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第十届泛珠三角9+2)化工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11月30日至121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第十届泛珠三角“9+2”化工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泛珠三角9+2化工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理事会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清彪、玉苍、梁红、林倩、梁志武我校党委书记刘斌等出席会议开幕式。开幕式由我院院长周树锋教授主持。

刘斌书记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和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我院的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情况。随后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集美大学李清彪教授海南大学张玉苍教授、湖南大学教授、广大学梁红教授、四川大学盛伟教授、湘潭大学刘平乐教授、西南石油大学段明教授、南昌大学范杰平教授等十位专家分别就内外化工教育研究、新工科建设、万计划实践教学、科创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学科竞赛工程教育等专题做题报告。

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代表们分别就化工专业的生源及思想稳定、金课建设、互联网化工以及如何实现教学中引导学生能力的提升等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讨论。

泛珠三角化工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每年举行一次本次会议的宗旨是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办出有区域特色的化工专业”,并对化工专业人才培养的共性问题进行讨论。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广东、广西、福建、海南、湖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等11个省份120多名专家教师参加。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