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校友学生见面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0-11-01   点击数:

化工学院校友学生见面会成功举办

    为了庆祝华侨大学60周年华诞,加强化工学院各级校友交流,华侨大学化工学院于2020年10月31日上午十点在F4-101教室举行校友学生见面交流会。

  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陈雪琴、党委秘书蔡斌以及返校校友。

  大会伊始,陈雪琴书记为优秀校友颁发成长导师聘书。接下来,化工与制药、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三个系的几位优秀校友为同学们带来经验分享。

  首先是来自08级的蒋曾力学长,他根据自己在毕业后在教育领域工作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考公考研经验,与此同时他期望同学们积极主动的加入学生组织,使得大学生活更加充实。随后,07级环境工程的田源学姐,分享了自己如何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走过了就业的迷茫期,在环境工程这一多重交叉的学科特点下,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多多向有经验的学长学姐请教,早日确定未来人生的方向。接着,09级化工的华火梅学姐,她从自身所在制造业公司入手,通过华为手机的例子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如今制造业的行情及需要,向同学们展示了大学人生规划的蓝图。最后,来自14级生物工程的宫殿印学长,他一出场便以幽默的话语和丰富的互动将交流会的氛围推上了顶峰,他打破了同学们对于销售的刻板印象,以直接实际的工资水平和工作方式为辅,让同学们对销售行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鼓励同学们多与人打交道,多接受挑战,活学活用而后方可求胜。

  提问环节,2020级新生向优秀校友们提出了属于他们的困惑。无论是来自专业知识还是日常生活困惑,几位优秀校友都给出了宝贵的意见。相信他们的经验之谈一定会给予初入校园的新生们莫大的帮助。

  此次校友学生见面交流会不仅拉进了各级校友直接的距离,也促进了新老思想的碰撞,相信化育良工的精神定会在化工学子的身薪火相传。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