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3-04   点击数:

化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3月2日下午,化工学院于E4-202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布置本学期工作。院长周树锋、党委书记陈雪琴、副院长荆国华、陈爱政及全体教职工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陈雪琴书记组织全院教职工进行了师德师风建设视频和文件学习,观看本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张桂梅校长事迹。陈雪琴希望全体老师能够以张桂梅校长为榜样,不忘立德初心,牢记树人使命,遵师德建师风,在本职岗位争当教书育人楷模。

会上,各院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做了学期工作布置 。周树锋院长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强调要围绕“顶天、立地、树人”开展工作,希望教职工团结一心,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同时他也提醒各位老师线上线下教学要做好衔接,避免教学事故的发生。

荆国华副院长对实验室和科研工作进行了工作布置。并指出,目前在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老师要对申报材料进行更加细致的修改,确保申报成功率。随后她也对本学期实验室安全提出要求,落实每周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陈爱政副院长就本科教学、研究生工作及工会工作进行工作布置。在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和研究生工作会议精神基础上,强调本学期学院本科教学工作重点要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持续改进及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开展,研究生工作重点要围绕招生和学科建设开展。陈爱政还就本学期工会常规工作及活动计划进行简单介绍。

陈雪琴书记向全院教职工通报了化育良工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示范项目、 化工教工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环境教工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学院工作成绩,随后面向全体教师进行书记思政第一课,强调教师职业行为“十不准、七条红线”;要求树立问题意识,将师德师风落细落实,教师应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为标准,敬畏师德,强化师风,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高尚师德、厚植教育情怀,不忘立德初心,牢记树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建党百年,更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为实现化工学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一起努力。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