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作者:   时间:2022-03-10   点击数:

春风浩荡又一年,踔厉奋发谱新篇。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3月8日下午,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在E1-401教室组织全体学生骨干收看今年“两会”开幕会,并进行学习交流。活动由辅导员沈思莹老师主持。

会议初师生共同观看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的视频。沈思莹老师与大家一同学习交流了报告内容,主要从去年工作回顾、今年主要预期目标和2022年的部分重点工作三方面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清单”。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学习“两会”内容,领悟“两会”精神。

会议中,沈思莹老师表示,我们要从自身专业角度去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往深处学,往实处落,主动适应新形势,激发新作为,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学生骨干们就“两会”精神的学习发表自身心得感想。

刘煜晨同学表示,两会作为我国政治生活的大事,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正如两会中提到的,当前既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的困难调整时期,也是结构调整、高质量发展、大有可为的关键时期。我们应该认清当前局势,明确目标,努力奋斗,争取有一天能用我们所学的知识为我们的国家做贡献,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赵伟业同学表示,2022年全国两会的召开给我国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与引进都打了一剂强心针。作为化工学院创新创业部的负责人,我特别关注了中央对科技创新的大力投入,尤其是对人才引进的各项政策的提案和落实。高水平人才是永远不嫌多的,相信国家在今后的发展中会更加注重产学研结合,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推动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丁志成同学表示,在认真观看了本次“两会”的新闻专题报道后,随着新时代的进程,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发展将更上一层楼,中华民族的未来也更加充满希望。许多新提法、新观点都非常振奋人心。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把握重要的历史机遇,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中国必定能赢得宝贵的发展时间。

曹嘉琦同学表示,每个大学生都面临着毕业和就业,国家颁布的有关就业方面的政策无疑是高瞻远瞩,有益于许多即将择业就业的青年。作为当代青年,作为学院社会实践部的负责人,我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将更加关注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大学本科阶段就打好基础,不负青春!

看成就,备受鼓舞,望发展,信心百倍。通过“两会”学习交流,同学们更加关注社会时政热点,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明确青年责任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身为化工学子,我们要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抓住新机遇,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