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下沉宿舍,倾听心声,传递温暖——化工学院“思政进社区”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化工学院启动“思政进社区”活动,学院团委书记余宗钟、辅导员陈开池、孙晓博,兼职辅导员彭莹莹、赖柳岑和各位班主任走进学生宿舍,开展疫情下的思政工作,督查网课学习情况,组织课间宿舍座谈,倾听同学心声。走访期间,老师们提醒各位同学要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记录下同学们网课存在的困难,对相关问题给予解答和反馈,并对党员挂牌宿舍提出更高要求。

近日,泉州、厦门陆续发现新冠肺炎病例,学校教学转为线上模式,社区成为学生生活、学习和活动的主要场所。为了精准掌握学生信息,了解并解决学生困难,化工学院实行了“思政进社区”活动,打造“学院一系一班级”纵向管理与“专业一楼栋一宿舍”横向服务相互作用的运转机制。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老师们针对各年级的特点,进行相应的规划指导:大一、大二学生正是专业学习的关键期,老师叮嘱同学们网课期间更要提高自律要求,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针对大三考研选择和大四面试和求职问题,老师们也一一给出建议并引导他们坚定选择。在宿舍走访过程中,每位老师都鼓励同学们积极沟通主动交流,希望大家在新的学习阶段继续奋斗。此外,老师们还走访了实验室,关心研究生实验安全和毕业论文进展情况,并将研究生们反馈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汇总后反馈给各学位点。

据悉,化工学院向来重视学生社区工作,“思政进社区”活动将成为常态,践行“做细、做实、做活”工作原则,将思政工作融入学生生活,发挥党团组织共建作用,盘活专业资源,将专业与社区工作相结合。学院将在班主任“五个一”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辅导员下沉社区、导师班主任定期走访宿舍制度,真正做到每月遍访宿舍,搭建更有效的师生交流平台。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