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斌为化工学院师生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2021年12月0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刘斌教授在国际会议中心G-203为化工学院师生讲党课,党课主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化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团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党课学习,党课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陈雪琴主持。

本次党课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和学习体会三部分展开。刘斌副书记首先通过回顾百年党史中的前两个“历史决议”,强调此次决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然后,分别通过1个根本问题、2个确立、3次飞跃、4个历史阶段、5大历史意义、10个坚持和13个方面历史成就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党的百年历史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与飞跃。最后,刘斌副书记结合学校特色和个人感悟分享学习体会。他指出大家应当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更好地“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践行科学发展理念以及初心使命。

最后,刘斌副书记呼吁作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积极为师生服务,为社会服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服务!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