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工学院第十七届学生党员大讲堂精彩开讲

作者:   时间:2021-12-20   点击数:

为提高大学生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学习效果,创新党员理论学习的途径和方式,2021年12月19日14:30,由化工学院党委主办、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承办的第十七届学生党员大讲堂于G201顺利举办。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陈雪琴、党委委员王明元、教工支部书记吴文果、江伟及学院党、团委老师们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勿忘昨日苦难辉煌,无愧今日使命担当”为主题,开展特色展示和汇报。化工学院十五个学生党支部通过联系指导老师、搜集学习资料和相关调查工作,生动展示了对社会主义新时代、国防建设、一国两制等多方面内容的理解认识和学习成果。

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围绕“一国两制”展开,深刻阐释了“一国两制”是党领导人民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一项重要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伟大创举,是解决历史遗留的港澳问题的最佳方案,也是港澳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以“工匠精神”为主题,深刻挖掘其中内涵,并呼吁各位党员:作为新时代的接棒人,我们更应继续传承弘扬工匠精神,使其散发出新的光辉。“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向我们展示了从过往历史中总结出的深刻道理——国弱则内不可谋发展,外不可平等外交,富国强兵是时代发展的永恒命题!本科生第五党支部采用以小见大的方式,通过一个农村小伙给家里带来的变化,诠释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初期农村和城市带来的可喜变化。本科生第六党支部以社会主义发展为背景,赞美了一代代中国人为铸就新时代,不断奉献自我的美好品质。“务农重本,国之大纲”,本科生第七、第八党支部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描绘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谱写新时代美好篇章。本科生第九党支部生动演绎了流淌在共产党人身上的红色血脉,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研究生第一、二、四、五党支部大声呐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每一位青年朋友都应以青春之力实现强国梦想!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则将今天的中国比喻成东升的红日,经历过昨日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奋斗长夜,点点火光最终变为耀眼的红日。最后,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带领我们走进历史的长廊,回顾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真正成为新国家、新社会的主人的难忘历程,感叹中华民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

百年披荆斩棘,百年风雨兼程。在各支部汇报结束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陈雪琴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表示,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开展以“勿忘昨日苦难辉煌,无愧今日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学生党员大讲堂意义深刻,并对各党支部的讲演形式表示肯定。她鼓励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永葆本色跟党走,争当先锋做表率”,这既是每名学生党员的决心与目标,也是学生党员大讲堂对青年党员们的期望。通过学习,每位党员将更加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与沧桑过往,更加珍惜今日幸福来之不易,更加明白个人的使命与责任。通过学生党员大讲堂的学习,各位党员将以更大的热情为党的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