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2022年福建省化工、环境与生物类研究生论坛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科学素养与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营造浓郁的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氛围。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华侨大学承办,华侨大学研究生院与化工学院协办的“2022年福建省化工环境与生物类研究生论坛”将于2022年12月16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召开。本论坛聚焦于化工、环境与生物及其相关学科的前沿领域,热烈欢迎该领域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探讨学术前沿,交流科研成果。论坛将邀请关学科领域的海内外知名学者对与会研究生的学术报告进行点评,通过交流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水平。

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华侨大学

协办单位: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华侨大学化工学院

二、会议主题及报告形式

1、会议主题:

提升研究生培养能力:开拓、实践与创新。

2、会议主要议题:

(1)化学工程与技术

(2)环境科学与工程

(3)生物学

(4)交叉学科

3、大会报告:

大会主旨报告(3人,30min)

邀请报告(8人,20min)

口头报告(32人,约15min)

墙报(60人)

三、会议安排

1、时间:2022年12月16日

16日上午 大会开幕式及大会主旨报告

16日下午 研究生分会场报告、闭幕式暨优秀研究生汇报颁奖仪式

2、地点:

线下:华侨大学厦门校区G区会议室

线上:腾讯会议

3、参加对象:特邀参会嘉宾、省内外化工类相关专业青年教师、在读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等。

4、参会形式:口头汇报(10-12min)或者墙报(只接受jpg等纯图片格式)

四、报名方式

1.报名:在12月10日前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信息的填报,收到材料后,主办方审核完成后会通过短信通知,请保持手机通信畅通。

2.材料提交:请于12月14日前提交口头汇报或墙报图片。提交地址:hquhuagong@163.com

四、参会事宜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论坛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1)厦门市外的研究生代表原则上不进校,参加线上报告会,特邀学生代表采用线上报告的形式,请自行录制汇报视频(时间为10-12分钟,格式为mp4或avi),并进行3-5分钟的线上交流。

(2)厦门市内其他高校的研究生代表如需入校,需提前提交个人健康码、行程轨迹查询结果等信息,提前报备方可入校。近14天有发热、咳嗽等疫情相关症状,有中高风险地区或近期发生疫情地区旅居史的,均不进校;

(3)特邀教师代表的入校手续将另行通知。

(4)具体进校人员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调整。

五、论文征集与评审

1、会议接受论文详细摘要或全文,摘要限制在A4纸1页之内,提交论文者须为各高校相关专业在读硕士生和博士生,内容涉及化工、环境、生物或交叉学科前沿领域,有一定的独创性(投稿论文格式见附件1)。

2、墙报模板见附件2(提交请转换为jpg等纯图片格式)。

3、组委会将组织论文评审委员会进行论文评审并制作学术论文摘要集,发放至各参会高校代表,用于论坛内部交流使用。

5、会议将评选优秀报告奖及优秀墙报奖若干名,由大会颁发证书,并发放奖金。

六、论坛组委会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化工学院。

邮编:361021

组委会办公室电话:0592-6162348

联系人:孙老师18150379524,李依鸿 18039898981

电子邮箱:hquhuagong@163.com

华侨大学

2022年11月28日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