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员大讲堂” 试讲会

作者:   时间:2017-05-11   点击数:

5月7日上午,化工学院党委在E1-401召开学生党员大讲堂试讲会。参加试讲会的有学院党委秘书蔡斌和各学生党支部代表。

化工学院学生党员大讲堂活动自2013年5月启动以来,已经开展到第9期,本次大讲堂的主题是“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学生党员大讲堂活动通过学生自主选题,自主学习,整理素材,目前进入了试讲阶段。

本次试讲会共有8个本科生党支部参加,主题主要选自十八大以来党的方针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时政热点,从学生最关心的话题和角度,展示党支部的理论学习成果。如学生园艺党支部从一朵花讲起,讨论了人类对于自然的渴求,讲述了生态建设的重要性;学生生物工程第一党支部从大家的热点关注共享单车,探讨社会诚信建设;学生环境科学党支部则采用了创新的表现形式,在现场模拟召开了一场多人辩论会,探讨了环境保护的问题;学生制药党支部则将文明的思考融入到相声的表现形式当中,希望能够用一种同学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同学们对于文明社会建设有更多的思考。

试讲会上,各支部参会代表针对PPT制作、讲座内容、演讲形式、现场表现对各个支部的现场讲座发表了意见,希望推动各个支部进一步完善讲座内容和形式。学生党员大讲堂正式开讲拟定于6月初进行,届时将面对全校的同学们开放。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