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工学院党委召开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5-26   点击数:

近日,化工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化工学院党委以“文明离校、党员带头”为主题,开展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包括:毕业生党员考研经验交流会、毕业生党员签署文明离校倡议书、给毕业生党员的一堂课、毕业生党员毕业注意事项宣讲会等活动。

毕业生党员考研经验交流会以系为单位,按照专业在毕业生党员中挑选考研优秀或者保研成功的同学跟大三的学弟学妹们进行经验分享,讲述考研窍门,保研要诀。还邀请了教工党员给大三的同学们讲述学科发展方向,提供考研参考。充分发挥了毕业生党员的优势,切实为化工学院学风建设服务。

响应文明离校号召,化工学院党委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签署文明离校承诺书仪式。承诺书以党员宿舍为单位签署,在社区中心提供的“文明离校·自清宿舍”承诺书的基础上,加印到了七十多份。毕业生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认真签署了承诺书,为文明离校、党员先锋带头作出了承诺。

学院党委书记陈雪琴结合毕业季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给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以党旗飘扬为题的主题党课。提出毕业生党员要感恩母校教诲,做到文明离校,要争做合格党员,做到爱岗敬业。最后,她送给全体毕业生党员一句话:“一个党员就是一面党旗,党员走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到哪里”。

学院党委秘书蔡斌给毕业生党员召开了毕业注意事项宣讲会。蔡斌首先从组织关系和党员档案的关系讲起,指导毕业生党员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基本知识,重点讲解了在组织关系转接中会遇到的几个问题,提出了组织关系转移对于一名党员的重要性。提醒党员们要及时办理组织关系介绍信,防止做“口袋党员”,做好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回执上交工作。最后,他将之前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跟党员一一核实。并通过面对面建群,建立了化工学院2017届毕业生党员微信群。

化工学院还将结合“两学一做”,继续以“文明离校、党员带头”为主题,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期望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蔡斌老师强调组织关系转移重要性

 

 

毕业生党员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7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承诺书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