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工学院赴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交流党建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化工学院赴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交流党建工作

2020年3月11日,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陈雪琴带队赴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交流党建工作。

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叶红英向陈雪琴一行介绍了厦门中药厂的党建基本情况和“先锋·鼎炉”党建品牌,交流成员对厦门中药厂以党性真火炼丹心、先锋真火塑匠心、奉献真火映初心的“三昧真火”印象深刻,高度肯定了厦门中药厂党委“灵丹妙药还需炉火纯青”的核心战略。交流成员在叶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制剂车间、前处理等生产车间,并对校企双方进一步合作交流达成共识。

陈雪琴书记对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党建工作先进做法表示肯定,表示希望今后能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积极开展与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为推动中医药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的前身厦门中药厂是由具有近400年历史的厦门正和号药铺、怀德居药铺、寿生堂、高峰药房、一贴灵等老字号药铺于1965年合并而成。2002年厦门中药厂整体改制变更为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成为一家专注于中药消炎止痛领域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自主创新型示范企业。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都对中医药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医药既是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又在人民健康事业中发挥独特作用。此次交流也是为了配合制药工程专业认证,拓展人才培养渠道,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更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能进一步合作,为面向海外传播中华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化工学院副院长陈爱政教授、化工与制药工程系副主任耿頔副教授和肖美添教授、叶静教授、院团委彭莹莹老师参与了交流活动。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