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风华正茂百年建党,延安精神开启倒计时100天

作者:   时间:2021-03-23   点击数:

风华正茂百年建党,延安精神开启倒计时100天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倒计时100天之际,为重温风雨兼程百年奋斗史,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3月23日下午,化工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来到陈嘉庚纪念馆,学习“延安精神 永放光芒”主题展览。

200多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恢弘的视频影像,将师生们穿越到宝塔山下的延安,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从1935年到1948年,中共中央在延安领导、指挥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实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领悟了延安精神原生形态,对抗大精神、延安整风精神、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南泥湾精神、劳模精神等有了全面的了解。

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史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所蕴含的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等精神,一直引领党和人民战胜困难、不断前进,在党和人民的社会实践中不断注入新的内涵,其“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在新时代仍然具有伟大深远的现实意义。

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学院党委委员王明元副教授认为: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更是我们高校党员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拼搏,勇往直前的动力源泉;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宋一博说:“此次参观,使我对延安精神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我会以此次教育为契机,做一名延安精神的传承人,通过实际行动将延安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国家民族事业的发展做贡献。化工教工党支部蔡东仁说:“延安精神的宝贵财富让我懂得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服务意识、端正教育思想、丰富专业知识以及提高教学技能,切实做到教好书,育好人。”学生第一党支部陈焜说:“这次参观使我很受教育,原来延安精神有这么丰富的内涵,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要让延安精神焕发新的时代光芒。”

党委书记陈雪琴表示:“走出校门创新学党史”是化工学院党委“学党史 践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化工学院党委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依托党支部、团支部和学生组织分层分类进一步铺展百年建党系列初心使命教育活动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