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 践初心”化工学院举办建党百年光辉历程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学党史 践初心”化工学院举办建党百年光辉历程讲座


3月30日下午,化工学院面向全院教职工举办建党百年光辉历程讲座,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陈少牧教授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阶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鼓励教职工加强党史学习,践行党的教育方针路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岗发挥应有的光和热。陈雪琴书记主持了讲座。

根据学校理论学习安排,化工学院党委扣紧重点内容和学习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制订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以系和支部为单位发放《教职员工理论学习》记录本,做到理论学习全覆盖,采取集中学、分散学、讨论学和创新学等多种方式,结合教学科研服务工作实践,完成教职工理论学习“三个一”:每周一次集中理论学习、每月一次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每季度一次理论学习大讨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推进“侨校+名校”战略和“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时期。化工学院党委将党史学习与事业发展紧密联系,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为契机,通过党史学习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倡导学党史践初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进而增信、崇德、力行,弄清楚“三个逻辑”、做到“四个深刻领悟”,讲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明确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引导青年学生坚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信念,讲好中国故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全体师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