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工学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化工学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为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30日下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陈雪琴结合学院办学实践和事业发展规划,向全院教职工宣讲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传递到师生中。

陈雪琴提到,从1985年到2002年,总书记在福建工作了17年半。习总书记把全国两会后的首次考察地点选择在福建,可以体会到他对福建的感情和期待,深刻领会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对于我们坚持侨校特色办学,谋划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都有深远的意义。

陈雪琴紧扣三个词:特色、质量和发展,分享了自己对总书记提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心得体会,认为学院要坚守侨校特色,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以有为博有位;坚持人才培养质量,要做到分类对标,培根铸魂;坚定不移地走发展之路,优化学科布局和专业设置,守正创新,以本为本实现四个回归,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来提升办学优势;不断夯实“化育良工”体系,做好全国高校思政精品项目建设,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工科三全育人模式。陈雪琴书记鼓励全院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主动担当作为,为学校办学作出与化工专业学科相匹配的贡献。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化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发挥 “头雁效应”,充分运用福建红色资源和党史重要事件的独特优势,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结合起来,组织中心组学习和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实现师生员工全覆盖,不断掀起学习热潮;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