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观红色故事,忆峥嵘岁月

作者:沈思莹   时间:2021-10-05   点击数: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今年的国庆佳节,我们因疫情在校,但依旧阻挡不了浓浓的爱国热情:随处可见的红旗、多种多样的国庆线上文化活动、朋友圈里“表白祖国”的真挚话语......化工学院也在国庆节举办了“观红色故事,忆峥嵘岁月”线上观影、观展活动,由21级生工2班承办,通过观看《中国医生》和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数字展厅,让同学们在节日的氛围中感受国家的力量。

《中国医生》这部电影让同学们直面疫情初期的严峻形势,在电影中更让大家感受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中国医生》展现出了我们身边的平民英雄。疫情没有硝烟,危险却堪比硝烟,没有医护人员、广大干部、志愿者和老百姓,这仗我们不会这么快结束。回顾抗疫,更加让我们明白抗疫成果的来之不易,伟大的抗疫精神、爱国精神必定让我们更加遵守规矩、珍惜生活、鼓舞人心。

许柔珍同学看完电影后分享心得:“《中国医生》深刻诠释了什么是‘中国精神’。国有难,操戈披甲;民有困,八方支援。在这场全球瞩目的疫情防控战役中,4万余名医护人员在武汉留下了一个个动人的身影,也把‘英雄’二字牢牢地刻在了国人心上。一份份请战书仍然历历在目,一声声‘让我来’依然深深地感动着所有中华儿女。他们的面孔,我们或许无法知晓,但他们悉心救治病人的每一个瞬间,他们为国为民的伟大精神,却是那么闪耀动人、那么感人肺腑,值得我们永远感怀、永远铭记。”

观影之后,贾学涛同学带大家一起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数字展厅,回顾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走过的历史进程。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段段视频,把同学们带回了近代以来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

刘谷雨同学分享观展心得:“祖国近现代的屈辱与荣光由纸面的内容化为立体的存在,用虚拟的网络与先进的技术连接现在、过去与未来……我们曾走过‘复兴之路’,又将走进崭新的‘复兴之路’。”最后,贾学涛号召同学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