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齐心战疫 激扬青春

作者:沈思莹   时间:2021-10-04   点击数:

为丰富化工学子课余生活,让大家在疫情封校期间“有事做、得住、想得开”,化工学院举办“疫情下的青春”立项活动,积极调动学院师生党员和群团组织力量参与到第二课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9月28日下午,学院举办了“疫情下的青春”线上立项答辩会。此次答辩会共有10支队伍参加,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陈雪琴、党委组织员周峰、团委书记余宗钟、辅导员陈开池、徐慧、孙晓博、沈思莹担任评委。

此次“疫情下的青春”从多个方面展开立项申报,文体方面的活动多点开花。体育类的活动支持线上线下相结合,20级制药1班李洋同学申报的线上体育活动项目,面向全院同学,以波比跳、靠墙静蹲等多项方便参与的项目,每日坚持上传视频累计积分,既加强同学体育锻炼,又通过奖品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21级化制3班的蒋屿芊申报的“趣味运动会”则是面向班级成员,从两人三足、小型拔河、青蛙跳、鸭步走等趣味活动中,让班级同学能够体会到运动的意义和班级团结的氛围。

文艺活动方面,20级环工1班陆萧策划线上K歌,以此丰富学生文化生活,让热爱音乐的同学参与其中,提供展示学生自我的平台。21级化制2班的马宁基于国庆背景,策划了国庆专题的配音活动。21级环境3班的敖铭蔚更是从“立体贺卡”、“书签设计”“唱扬青春”、“声入人心”等多个方面进行立项报告,从多个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

除了文体活动外,19级环生梅景怡拟组织开展“风云杯”线上辩论赛,旨在培养化工学子的逻辑思考、语言表达和团队合作等能力。该项活动面向全院同学,赛前将进行培训,赛后准备了精美奖品,希望更多同学踊跃参与。

在学风建设方面,20级化工1班乔宁畅面向班级同学制定“心灵美一对一”活动,通过建立相互帮助的评分制度,有效督促学生自主学习,在疫情期间保证每日学习效率,以此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习进步。

在媒体宣传方面,21级环境2班陈昱霖拟创建“青晴”学院抖音号,以小课堂、小剧场、小采访等方式,通过短视频来记录化工学子的日常,展示时代青年的青春内容。

在答辩完成后,评委们也对这些立项进行点评。徐慧老师首先向大家的各种立项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大家的活动目的和对象一定要明确,针对不同的参与对象,活动方式和标准应进行调整;部分活动可以在试点后向全院进行推广。除了策划方面,宣传推广也要下功夫。尤其媒体类活动,要展示出活动的魅力,提升吸引力。不光要自己做好立项,更要让参与者感受到活动的意义与价值。

陈雪琴书记表示,本次活动21级新生们踊跃进行项目申报,各类立项使人眼前一亮。大家有想法、有思考、有特色,尤其是20级化工一班的“心灵美一对一活动”,计划在疫情期间保证学习效率,有效督促学生自主学习。疫情下的青春应该是美好的、是红色的、是奋进的。本次活动可在国庆期间开展,并利用线上平台开展第二课堂,希望同学能以宿舍为单位,踊跃参与报名。同时,陈雪琴书记提醒大家,在进行线下活动时,一定注意防控,不可大规模聚集。陈雪琴书记指出本次活动立项大家都找到了亮点、突出了青春的价值,都有不错的立意,也希望“疫情下的青春”系列活动能够为即将来临的秋季运动会、华园歌手大赛提前发掘人才。最后,陈雪琴书记向大家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希望本次答辩会既能够选拔出优秀的队伍,同时也能帮助每个团队更好地了解、优化自己的项目。

青春期是人生的黄金时代,希望化工学子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在展现青春的意义和价值的同时让我们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担当,让青春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绽放。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