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以辩笃志,精思善言

作者:   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10月30日中午13:00,化工学院“风云杯”辩论赛决赛在王兴源国际会议中心G201拉开帷幕。化工学院辅导员徐慧、孙晓博、沈思莹老师出席比赛嘉宾,材料学院的辩论队队长陈惠湫、华文学院辩论队队长李佳阳以及化工学院辩论队队长何思晗同学担任比赛评委。

季殿争夺赛中,双方就“知难行易/知易行难”展开较量。正方是来自2020级生物工程2班的“阿瓦达啃大瓜队”,他们的立场是“知难行易”,反方是来自2021级生物工程2班的“联合国下属中国代表辩论队”,他们的观点是“知易行难”。双方你来我往,针对“知”与“行”的定义展开了激烈的交锋,据理力争,不相上下。反方认为知识的获取并不困难,只要理论上可以,剩下的都是行动的发挥,所以行动更难。正方则指出,知识不只是我们现在已知的内容,还有我们正在探索的,知识的探索是比实践更难的过程。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最终正方观点更胜一筹,拿下本场的胜利。

冠亚争夺赛则是从2020级化工1班的“超级干饭队”和2021级环境科学与工程3班的“哲理的山路十八弯队”之间诞生。正方“超级干饭队”所持的立场是“实现低碳生活需要靠观念革新”,反方“哲理的山路十八弯队”则坚持“实现低碳生活需要靠技术改进”。正方认为实现低碳生活,观念是基础,科技是手段。而反方同学认为,实现低碳生活光靠理念革新是不够的,科技才是观念进步的外在推动力。双方争锋相对,语惊四座,自由辩环节将比赛氛围推至高潮。最终正方“超级干饭队”凭借较为完整的论证逻辑与优秀的团队合作赢得了比赛胜利,而反方四辩李宗灵同学凭借敏捷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突出的赛场表现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称号。

辩论赛为每一位辩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让同学们在交流中实现成长和蜕变,期待选手们未来更精彩的表现,化工学院2021年“风云杯”辩论赛就此落下帷幕。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