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集锦

穿梭老西街,觅源九日山

作者:   时间:2018-04-22   点击数:

4月21日,化工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前往泉州体验慢行生活。慢慢游,慢慢品,慢慢憩,聆听古城灵魂深处“泉水叮咚”的梵音。

梦回西街。座位泉州最早开发的街区,古屋老厝沿街延绵,像极了以为储满记忆和情感的老者,引导者年轻的我们细细探寻。“亚佛春饼店”、“阿嬷绣品”、“西街老布店”、舒婷故居、旧驿馆董杨大宗祠等等让我们流连忘返;开元寺这座千年古刹弥漫着多种宗教融合的神秘气息,东西塔、麒麟壁、拜庭、大雄宝殿让我们叹为观止。

登九日山。第一次听说海上丝绸之路的最早起点源自九日山。在景区胡主任的介绍里,我们仿佛穿越历史,与一群有志之士吟诗作赋、谈禅论诗,领略泉州悠久深蓝的文化。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