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位置: 学院首页 > 实验室 > 规章制度 > 正文

化工学院仪器设备借用管理规定

作者:   时间:2017-05-24   点击数:

为了充分提高仪器设备的利用率,在确保实验教学顺利进行的前提下,教学仪器设备可以为教师科研实验服务,但必须遵守借用管理规定。

1.教师借用教学仪器设备,必须提前申请,填写《化工学院仪器设备借用申请表》,经相关领导审批后,办理仪器设备借用手续。

2.教师借用仪器设备时,必须与管理人员一起打开仪器设备,共同确认仪器设备的完好性,并填报《仪器设备借用记录表》。

3.教师借出仪器设备期间,应负责该仪器设备的使用管理和维护保养,并做好仪器设备的使用和维护记录。

4.借用的教学仪器设备,必须按时归还,任何教师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归还。

5.仪器设备归还时,设备管理人员必须与教师共同开机测试,认真检查仪器设备的完好性。发现仪器设备损坏,应由借用教师修复后再归还。若仪器设备丢失,应按学校及学院的相关规定进行赔偿。

6、教学仪器设备借用期限一般不超过一个学期(6 个月),需要延期使用,必须重新提出申请,由学院分管领导审批。

华侨大学化工学院

2017年5月修订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