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工学院学生园艺党支部“华园枯木甦”手工艺术展开展

作者:   时间:2016-11-16   点击数:

    1115日下午,由化工学院学生园艺党支部“华园枯木甦”手工艺术展在郑年锦图书馆一楼举行。

该展览的素材来源于台风“莫兰蒂”过后校园中随处可见的枯枝。化工学院园艺支部在台风“莫兰蒂”侵袭校园之后,以专业的能力积极投入到校园重建过程当中。园艺党支部针对校园灾后重建设立支部立项,除了提出对于华园灾后存活树木的观察和跟进,还针对失去生命的枯木开展了“华园枯木甦”的手工艺术展和义卖活动。

园艺党支部携手校花艺协会、莲苑C楼栋的化工学子一同收集枯木,通过各种途径将其打造成为艺术品。如在树干横切面上进行绘画创作,将枯枝涂上颜料点缀上丝袜花,把枯木打造成动物的形态,甚至是将竹子改造成旷音器。各种创意将不起眼的枯木变成了颇有意境、值得赏玩的工艺品。

此次展览体现了化工学子无限的创造力,为台风过后的校园留下一道美丽的记忆,成功将华园的枯木“复苏”,以全新的面貌重现在我们眼前。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