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共同战“疫”,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作者:李玲   时间:2021-10-05   点击数:

2021年9月,教师节刚过去三天,新冠疫情再次在厦门暴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华侨大学化工学院环境教工党支部作为福建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冲锋在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支部党员许绿丝老师像2020年初一样,再一次发挥了她那“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精神,当先锋作表率,毅然加入到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的队伍中。在烈日炎炎的下午,为了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减少交叉传染的风险,许老师不停地在队伍长龙边上来回走动并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的喊着“大家注意保持一米间距!手机绿码准备好!”这就是共产党员的旗帜。许老师为我们广大师生做出了榜样!

另外,作为新生班主任赵化望和宋磊老师,在疫情初期趁着军训间隙,及时地向班级同学传达了学校的防控措施,并要求班级同学严格遵守厦门市和学校发布的防疫规定。后来疫情越来越严峻,军训终止,学校封校,线上课程的启动,这些突如其来的变化让这些刚刚远离家乡来到厦门的大一新生们不知所措。而此刻,班主任们也由于封校没法进入校园,但他们迅速改变工作常态,进入24小时“在线”的状态,从而做好抗击新冠病毒的各项工作。班主任还让班助和班委的发挥带头作用,注重发挥高年级学生的传帮带优良传统,让班级一年级新生尽快熟悉网课流程,提升学习质量。

21级新生的钟睿说:“正当大家不知所措的时候,班主任赵化望老师给予了我们关心和安慰。安抚我们对于突然暴发的疫情不安的情绪,询问我们有什么生活和学习的需求并尽力一一解决。经常询问我们是否习惯上网课的方式,是否习惯大学的新生活。告诉我们只要厦门疫情有变化,他都会时刻通知我们,并告知具体的情况。他也一直强调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的防疫通知,在公共场合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保护好自己也是保护好他人。疫情无情人有情,班主任的话语和行为时时刻刻都温暖了我们环境一班新生,让我们对疫情的防控和复学都充满了信心”。

21级新生高永正说:“作为华侨大学大一新生,初到厦门,本以为会在窗明几净的教室老师同学一起努力学习,可是疫情来的太突然了。虽然疫情之下,我们闷在宿舍不免心理上有些波折,可是魏燕芳老师作为我们的班主任常常在qq群,微信群关注大家身体和心理健康。魏燕芳老师平时就很忙,可是却不忘班级里的每位同学。在我被选为临时班长后的那天下午,魏燕芳老师给我发了好多消息,其中有句话让我印象深刻:“这一个月你要想想怎样把班级管理好,增强同学之间的凝聚力,一定要让每个同学跟好队!” 魏燕芳老师不会忘记任何一个同学,这真的让同学们很感动,尤其让我们这些从外地来的同学内心暖暖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环境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携手同行,克服困难,扎实做好学校关于“线上教学”以及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