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生活
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生活 > 正文

齐心战疫 激扬青春

作者:   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今年9月,福建突如其来的疫情再次冲击了我们正常的学习生活。为了让化工学子在疫情封校期间“有事做、待得住、想得开”,化工学院举办“疫情下的青春”系列活动。该活动从立项到结项历时一个多月,期间调动了学院师生党员和群团组织力量参与到第二课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师生一同战“疫”,度过了特殊的中秋、国庆佳节;上下齐心,让青春在特殊时期绽放绚丽之花。

“疫情下的青春”之欢度中秋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特殊的无法归家团聚的中秋佳节,化工学院老师走访宿舍,向学生送去中秋慰问品——柚子,既代表着“游子”,也寓意“佑子”,为在校学生庆祝中秋。今年中秋虽无法归家,但平安就是最好的团圆。同时,学院还开启了中秋线上博饼活动。陈雪琴书记在给同学颁发博饼奖品时,祝贺大家的好运气:“中秋博饼中大奖,一年都会顺顺利利好运常伴。”在趣味横生的博饼比赛中,师生既感受到中秋佳节闽南的独特活动,也为疫情期间的节日增添一份乐趣。

“疫情下的青春”之我和我的国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今年的国庆佳节,我们因疫情在校,但依旧阻挡不了浓浓的爱国热情,“疫情下的青春”也围绕国庆专题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学院团委宣传部举办了“国庆书签设计比赛”,小小书签,纸短情长,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学院团委主办、21级生工2班承办了“观红色故事,忆峥嵘岁月”线上观影、观展活动,通过观看《中国医生》和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数字展厅,让同学们在节日的氛围中感受国家的力量。

国庆期间,21级本科生各班级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疫情下的青春”系列活动:国庆专题配音活动、接龙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一同演绎“歌唱祖国”手语操,各班同学用不同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爱。21级环境2班班委还组织开展“国庆专题知识竞赛”,围绕党史、国情展开竞答,用趣味方式学习四史,使同学们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疫情下的青春”之我和我的校

“造一方沃土,播种我们的希望”。疫情在校期间,我院以新生班级为单位,通过“趣味运动会”、“共赏华园之定向越野”等活动,以两人三足、青蛙跳、鸭步走以及趣味闯关等不同环节,让新生们用脚步丈量校园,欣赏校园一草一木,在完成打卡任务的同时,更加深入地了解华园风光。

在媒体宣传方面,化工学院团委新闻部面向全院同学开展“校园微视频比赛”,旨在通过镜头语言,让同学们记录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展现活泼向上的校园氛围,彰显青年的蓬勃气息。

在学风建设方面,20级化工1班乔宁畅面向班级同学制定“心灵美一对一”活动,通过建立相互帮助的评分制度,有效督促同学自主学习,在疫情期间保证每日的学习效率。该项活动目前已在学院进行推广,以此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促进朋辈学习进步。

“疫情下的青春”之文体两开花

文艺体育两开花,德智体美劳共发展。此次“疫情下的青春”文体活动多点开花。化工学院团委文体部组织开展线上运动竞赛和线上歌手大赛,让同学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自主选择自主参赛,既丰富大家的校园文化生活,又让同学参与其中,享受运动和音乐的魅力。

同时,化工学院辩论队还组织开展近一个月的“风云杯”辩论赛,通过初赛、复赛、积分赛到决赛,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发展智育、促进德育,培养了化工学子的思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齐心战疫,激扬青春。此次“疫情下的青春”系列活动已经结项,但奋斗的青春还在路上!希望化工学子青春有梦,不负韶华,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