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化工学院举办第七届“青年说”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5-09   点击数: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庆祝建团百年,展现青年风采,2022年5月7日下午,化工学院团委于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1举办第七届“青年说”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化工学院团委书记余宗钟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鲜红的团旗是青年人的希望。入团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奏唱国歌。随后,主持人宣读新发展团员名单,由优秀团干宋嘉玲为新团员颁发团徽、佩戴团徽。面向团旗,新团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团员,不仅是身份上的转变,更是青年人担当的体现,希望各位新团员牢记个人初心与使命,高扬理想信念的风帆,书写共青团更华丽的篇章。

入团仪式结束后,化工学院第七届“青年说”决赛正式拉开序幕。经过初赛的角逐,10支团支部队伍脱颖而出。科技强国、奥运精神、乡村振兴,社会热点话题趣味呈现;访谈、相声、情景剧,多种形式灵活表演,各个队伍为现场观众展示出一个个精彩节目。

一开场,20级环境工程第二团支部以节目访谈的形式展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节目以小见大,展示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岗位上平凡而伟大的故事,讲述了大学生如何利用知识回馈家乡,致敬为社会无私奉献的人们,引导同学们以其为榜样,主动担起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时代大任。

21级生物工程第三团支部用巧妙的剧情、贴近生活的表演,向我们深刻剖析了新青年的偶像观,提醒各位青年在树立正确追星观念的同时,也要关注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他们也是我们身边的“大流量”,要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

21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第三团支部和20级生物工程第一团支部表演的主题为《疫情无情人有情》。两支队伍分别用相声和情景剧的模式,讲述了疫情下的中国社会,赞扬每一位为这场战役默默付出的逆行者们,同时也提醒各位同学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积极科学防控,相信我们一定会迎来这场战役的春天。

21级化工与制药第二团支部带我们坐上了时光机,穿梭历史的隧道。他们通过刘长春和苏炳添的角色,回顾了我国体育发展的进程,从百年前令人振聋发聩的“奥运三问”,到如今北京成为全球首座双奥之城,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同时,他们也呼吁同学们学习奥运精神,成为自己的“冠军”。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20级生物工程第三团支部用充满感情的朗诵,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在实施乡村振兴后的变化发展,并向每一位乡村工作者表达最真挚的敬意,鼓励青年关注社会发展,为建功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20级环境工程第一团支部用情景剧的形式,为我们还原了黄旭华先生隐姓埋名、为国家研发核潜艇的生命历程,号召每一位青年学习科学知识、传承科学精神,在奔赴科技强国的征途上发挥青春力量!

20级环境生态团支部用微电影的形式,讨论了当下许多大学生的迷茫——考研还是就业。他们通过生动的演绎,向大家普及了考研和就业的相关信息,为同学们对未来规划提供了更多建议。

20级制药工程团支部通过小品形式,演绎公民险些被诈骗的故事,台下观众们的心也随之起伏。防诈骗是校园中十分热门的话题,诈骗可能就在你我身边,他们用表演为同学们敲响警钟,再次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谨防被骗。

21级化工与制药第一团支部表演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用古今对话的形式,带领青年们回顾党和共青团的历史,让我们对那段峥嵘岁月有更多的了解、更深的感悟。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应从前辈的手中接过时代接力棒,欣逢盛世,当不负时代使命!

在10支队伍的精彩表演后,余宗钟老师一一进行点评,并鼓励各位青年将节目中展现的青年精神、青年力量投入到实际学习工作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春正当时,奋斗不停歇,相信我院青年将传承化工精神,展示化工风采,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