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集锦

第二届“化工杯”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综合素质竞赛活动系列之一

作者:   时间:2015-10-19   点击数:

改变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质量

届“化工杯”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综合素质竞赛活动系列之一

华侨大学化工学院 吴文果

1118日下午,化工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化工杯”青年教师教书育人活动——改变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质量专题讲座。化工学院工会主席绿丝教授针对目前有些青年教师重科研轻教学的现象,分别做了“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教学方面要求”和“数字校园时代的教师与教学”的精彩报告。化工学院院长王士斌以及30多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上,绿丝教授首先强调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坚持教学质量一票否决原则,然后分别从思想政治条件、教学论文论著以及教学与时间工作量等方面详细解读聘任基本条件,并着重讲解课件和教案的规范化。随后,许教授还介绍了当前教育技术领域最新的理念和教学方法,颠覆了传统的教学理念,从强调“教”转为重视“学”。为今后教学方法的创新和改革提供了新思路。最后,王士斌教授对本次教学专题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无论青年教师还是老教师都要在教学方面多下功夫,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从而才能提高教学质量。

许教授做“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教学方面要求”报告

许教授做“数字校园时代的教师与教学”报告

王士斌院长总结发言

青年教师们认真听讲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