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集锦

杯”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综合素质竞赛试卷标准答案

作者:   时间:2015-10-19   点击数:

第一届化工杯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综合素质竞赛试卷标准答案

一、填空题:

1. 2

2. 2

3. 3年,5

4. 3329

5. 一年

6. 2/3

7. 三级

8. 20%-40%

二、多项选择题:

1.B、E、J

2.C、G、H、I、Q、L、N

3.O、R、S、A2、A5、(T不算分)

4.U、V、X、Z、A1、A2、A4

5.A3、A6、A7、A8、A9

6.K、M、P + 理论考试同3 不算分

三、论述题

1、从你学习实践的角度,谈“爱是成功教育的钥匙”体会。(杨进改)

2、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时,立项依据中对于应用研究应如何撰写?

1、项目的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分析,强调项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出项目解决的问题与可达到的目标,并附主要参考文献及出处。着重结合学科前沿,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科技问题论述其应用前景。简述其特点、危害,目前主要的方法及其存在的问题。简要分析机理和主要研究热点,引出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也就是本项目要解决的问题,以此为切入点提出假设,阐述如果实现预期目标,相关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

2、研究现状:

① 要紧紧围绕本次申请项目的主题。

② 从科学问题切入,简要论述国内外研究成果,并引出当前的热点研究方向。

③ 从研究方向展开,较详细地分析国内外在本方向的研究进展,引出阐明机理或发明新方法的关键问题所在。

④ 围绕关键问题,详细论述国内外以往的研究结果、当前的现状及今后的发展趋势。综合分析后提出目前尚未解决的问题。

⑤ 对拟采用的技术方法进行介绍和分析。

⑥ 成熟的方法要简要介绍,重点阐明可以应用于本研究的依据。

⑦ 新方法要详细介绍其原理,并阐明可以应用于本研究的理论依据和实验依据。

⑧ 要特别注意的问题:必须对项目中所运用的技术方法的原理、流程及在实际应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要十分清楚,绝不能是一种简单的移植。

⑨ 提出本项目的研究设想,需要解决的科学问题。

⑩ 把自己的工作基础放在立项依据中。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