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生活
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生活 > 正文

讲好化工故事,传播化工好声音

作者: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为了讲好化工故事、传播学生声音、凝聚学院力量,10月24日晚上,化工学院在E1-401教室开展“团宣讲堂”。本次活动主题为“如何讲好化工故事——浅谈学院公众号的运营”,由校党委宣传部吴江辉老师主讲,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同学参加。此次“团宣讲堂”由化工学院辅导员沈思莹老师主持。

讲堂伊始,吴江辉老师用几组风趣幽默的图片,带同学们了解了新媒体人的工作状态,并抛出了第一个问题:“为何要讲好化工故事?”吴老师表示,如今高校、院系之间竞争激烈,想让本学院的信息脱颖而出,微信公众号是其中一个重要阵地,将优秀的信息传播出去则是化工人的责任。

“如何利用微信公众号讲好化工故事?”吴老师抛出的第二个问题将本次讲堂引入高潮——准确定位、精心策划、创意表达是三个关键。

学院公众号应清楚自己的定位,做到资讯与服务并重,其信息内容应服务于学院师生、家长和校友。在新媒体策划方面,吴老师着重讲述了以小见大的选题角度,并以“华西学生吃火锅留下字条”、“浙大学生手写毕业论文”等案例,强调好的新闻策划应当融入忧患意识和人文情怀。

在新媒体的创意表达方面,吴老师列举《华大主编中国首部泰国蓝皮书在京发布》、《动动手指,今天,我们“重返”华园!》、 “华大教师节的小惊喜”等新闻报道及短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媒体宣传在内容、表达、形式、标题等方面的创意。

在“团宣讲堂”的交流讨论中,学院新媒体部的负责人张赫楠提问:“新媒体人要怎样提高自己的相关能力来达到更好的效果?”吴老师也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认为,新媒体的变化速度之快,每个人都需要不断学习才能更好地提高相应的能力;但新媒体的变化也使得大家获取讯息的途径更多,可以从更多的平台上获取相关知识,以此掌握相应的技能。

此次团宣讲堂的开展,同学们对如何讲好化工故事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将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化工学院的宣传工作中。相信大家能够以化工人严谨细致的性格、开拓创新的精神,讲好化工故事,传播化工好声音!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