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生活
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生活 > 正文

化工学院班级第3周工作要点

作者:   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作要点

1、疫情防控

(1)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各班级应引起重视,每日与班主任汇报班级同学情况,如遇无法处理的情况及时联系辅导员。

(2)即日起校园实行封闭管理,非必要情况不外出,如外出需向辅导员报备审核,除紧急情况需前往医院就医,其他理由一律不通过审核。

(3)如各班级同学若出现乏力、咳嗽、发烧等情况,应按应急处理流程操作,第一时间拨打校医院电话,再告知楼栋管理员及辅导员目前体温及所在位置。(校医院电话:6160120 楼栋管理员电话:6160323)

(4)有关疫情排查工作各班班长应认真了解摸排条件,做到快速、准确排查同学情况。

(5)特殊时期应更加重视健康打卡,做到保证每日每人都按时打卡,务必在每日13点前完成。如未打卡情况严重,将扣除综测分,甚至影响班级奖学金名额。

(6)公共场合需戴口罩,不组织聚集性的线下活动。班委应提醒班级同学减少外卖、网购频次。

(7)为减少学生流动,食堂已提供线上订餐,同学们可通过手机点餐在固定地点拿到饭菜,避免人群接触。

(8)食堂已施行错峰就餐制度,同学应凭分发到的错峰入场凭证进入食堂用餐,在11:20前及12:20后则不需凭证,都可进入。

(9)班级未返校同学和外住同学一律不允许返校,等待学院通知,如有特殊原因的同学,请和年级辅导员报备审批。

(10)班委应组织班级同学对在外隔离的同学进行人文关怀,并关注隔离同学的网课情况,及时解决同学问题。

(11)班长支书应提醒同学尽量取消校外兼职工作,配合学校防疫工作。

2、社区管理

(1)即日起学院和楼栋将会严格施行夜点名制度,各班班长支书应提醒同学严禁晚归,如有特殊原因需提前向辅导员报备。

(2)即日起进出楼栋都需刷卡,严禁私自外出、私自外住、晚归、违规电器的使用及宿舍内喝酒的行为。

3、学风建设

(1)疫情隔离期间,班长支书应督促班级同学保质保量完成网课学习。采取有效措施监督同学学习情况,保证线上课堂质量。

4、其他事项

(1)各班综测审核工作于即日起开始,20级注意将转专业的同学纳入评测,以分流前的原班级作为单位填写汇总表,将电子版汇总表和纸质版个人综测评定表于9月22日上交。 综测答疑群:865338545

(2)学校即将发布食堂志愿者招聘通知,学院志愿时间为9月18日中午11点及下午4:30开始,每个时间段人数为30人,请各班班长鼓励同学积极参加。

(3)近期新生应组织开展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关注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鼓励有需要的同学前往学校心理咨询中心。

班长支书例会到会情况汇总

请假:19化工2 马玉兰、19制药 徐弘莹

旷到:18生工1 张世源、18生工2 蒋泽贵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