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院徽设计大赛结果日前揭晓,1号作品《印章》入选

作者:   时间:2011-12-05   点击数:

历时将近五个月的化工学院院徽征集活动近期完满落下帷幕。化工学院院徽设计比赛自开赛以来,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材料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建筑学院,土木学院,信息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等兄弟学院以及化工学院的同学组成的参赛小组60余组,上交作品84份。

经过首轮由学生委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组成的评选小组评选,共有16份较优秀作品进入第二轮评选。第二轮评选采取网上投票与现场投票的方式进行。在学校桑梓论坛设立网上投票点,在学院办公楼、实验楼设立现场投票点,共收到选票900余张,最终12号作品《水韵》和1号作品《印章》以高票胜出。经过学院领导与建筑学院的专业老师的最终评选,1号作品《印章》入选,最终被正式确定为化工学院的院徽。12号作品获优秀作品奖。

《印章》由土木工程学院的郑荣和陈祺同学设计。通过印章独特的视觉效果,展现了化工学院从1964年成立至今,以其求实严谨的学术精神,因而伴随产生的浓厚的思想文化底蕴,既生动形象,又美观易记。标志以古朴为核心,上部构成“化”字,下部构成“工”字,整体结合为“华”字,以此昭示在华侨大学的孕育下,化工学院发展欣欣向荣,体现了形神合一的理念。

我院将于近期举行院徽启用仪式,并对获奖作者进行表彰。

化工学院新院徽《印章》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