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情牵境外生 心系华侨情——记化工学院学生干部与境外生共同参观华侨博物院

作者:   时间:2011-12-05   点击数:

319早上820,化工学院的部分境外生,学生干部及团委老师共计37人踏上了一段不寻常的旅程——探访华侨的艰苦的海外奋斗史。目的地,厦门华侨博物院。

华侨博物院于1958年由陈嘉庚先生筹资建造,经过半个世纪的海内外华侨的大力支持捐助,现已成为厦门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对展示华侨变迁历史具有重大的意义。

馆内分为三个部分,华侨历史馆,自然馆及陈嘉庚私人收藏馆。穿过大厅,进入历史馆,这里像是一部典籍,靠墙陈列的旧时华侨的海外什物透着厚重的沧桑感。从下南洋之初的悲惨猪仔生活到现今的扎根致富,都鲜活的印在一张张照片里,让人感叹于他们的艰辛与毅力。自然馆集中展出了大量动物及植物模型,丰富了同学们的视野。三楼的嘉庚私人收藏区更是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各个朝代的珍品,包括器具及字画整齐的摆放,尽管隔着玻璃罩还能感受到散发出的历史文化气息,使人陶醉。一行中,境外生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察,还不时与学生干部及讲解人员交流沟通。

为了增强学生干部与境外生的交流,活动还特地组织了自助烧烤,大家一起准备材料,烧烤时互相帮助,气氛热烈和谐,极大的拉近了距离,也让境外生更深切的感受到学院及同学诚心的帮助。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