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模拟应聘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   时间:2015-12-06   点击数:

来源:化工学院团委新闻部 摄影:周子鹤 文字:吕震豪
2015年12月5日下午,由华侨大学学生处主办、华侨大学化工学院团委承办的华侨大学第十二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之模拟应聘大赛决赛(厦门校区)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华侨大学厦门校友会副会长夏希东、和氏璧化工厦门行政人事主管余菊、华侨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晶、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杨进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决赛的10个参赛选手来自多个学院。决赛分五个环节进行,依次为简历比拼、魅力展示、情景问答、压力面试、现场互动人气投票。在简历比拼环节中,参赛选手提交简历,由评委进行打分。而魅力展示环节选手以视频或PPT的形式进行5分钟的自我展示。情景模拟环节中选手随机抽题选取模拟情景,思考30秒后现场作答。随后的压力面试环节中,评委根据选手魅力展示、现场回答的表现,并结合选手的应聘岗位进行提问后给出一些宝贵意见。最后人气投票环节由现场观众根据选手的表现进行投票。
投票环节结束后,夏希东和王晶对参赛选手的简历制作以及应聘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议,他们鼓励大家多参与就业创业方面的一些比赛,利用好学校的资源。
最终,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黄天和国际关系学院刘光耀获得一等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宋宇获得二等奖,化工学院王园园、土木工程学院贺一雯和土木工程学院李红明获得三等奖。
至此,模拟应聘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