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员分工

党政工团(行政人员分工)

化工学院2023-2024学年行政人员工作分工安排表

序号

姓名

职务

工作职责

1

林静

E4-406

0592-6162300

党政办

主任

一、根据职责范围统筹协调党政办公室全面工作。

二、做好学院公章的管理和使用,建立公章使用登记制度,加强办公室业务建设,统筹安排行政人员的各项工作,督促检查各行政岗位职责的执行情况。

三、协助院领导做好党务、统战、文明校园创建、师德师风建设、招生等工作。

四、做好学院各项决定、通知等的传达及催办实施工作。负责学校OA收发文管理,及时处理各类上报下发、传阅的文件;负责全院行政公文的审核工作,做好文字综合和处理工作。

五、协助院领导起草综合性工作计划、总结、报告、通知、请示等文稿,同时做好学院网站建设管理工作。

六、学院人事秘书,协助院领导做好职称评审、岗位聘任、人才引进、人才项目及奖项申报、博士后流动站、年度考核、绩效考核、绩效分配、考勤管理、节假日值班安排等工作。

七、协助院领导做好学院财务预算、学院学科建设费管理工作。

八、负责并组织安排全院各种会议、学习及重要活动,并做好会议的记录、整理工作。

九、兼学院工会副主席,履行岗位职责,积极组织学院的教职工开展活动,参加学校各项活动。负责工会做好学院退休职工慰问、座谈会、重大事件处理等的相关工作。

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包括校外人员入校申请(含长期)、外出返回审核等工作。

十一、做好办公室日常事务管理,为教职工提供优质服务,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

杨瑛

E4-406

0592-6162300

党政办

干事

一、负责学院财务决算、管理(报销),定期做好学院公务经费的院务公开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财务审计和检查工作。

二、负责学院行政设备计划报送、采购、管理和报废等工作。

三、负责做好学院校外人员来访接待工作,接待用餐,公务用车等工作。

四、负责学院各类活动和会议的后勤工作、考勤统计等。

五、协助做好职称评定审核、学院档案收集上报工作。

五、负责学院报刊、信件的收分发工作。

六、负责学院办公室统筹维护及节假日气氛营造工作。

七、协助工会做好教职工活动、学院退休职工慰问、座谈会、重大事件处理等的相关工作。

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包括每日健康报告、每日流动报告、流调排查、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

九、协助党政办主任做好办公室的各项工作,为教职工提供优质服务,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相关工作。

3

梅诗榆

E4-412

0592-6162346

本科教学秘书

一、负责本院学生选课相关事宜,包括选课的通知、汇总,做好学生选课工作管理,包括审核学生重修、补修、先修等手续,负责协助院(系)开设独立重修班。

二、按教务处规定协助教师办理停课、调课、补课手续。

三、按照教务处和院(系)领导的要求,具体组织实施学院的各项教学活动,协助处理教学过程中的各种偶发事件,协助教学事故的调查、认定和处理工作,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

四、在院(系)主管领导的主持下,协助完成本院(系)的教学检查、教学抽查;负责所在院(系)教学检查资料的汇总、上报。

五、负责院(系)教学文件的收发、保管、归档,做到登记清楚、查用方便、完整完全。

六、及时准确填报预订教材的清单交教材科;协助教材科审查预订教材情况。

七、按照学校考试工作管理的有关规定,组织落实学院的考试工作;负责落实本学院监考教师,将考试安排通知有关的师生;组织、通知参加监考的教师准时到考场参加监考。并按学年统计监考情况。

八、负责毕业生毕业论文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九、及时收集和整理学生各科考试成绩及试卷,做好向学校教学管理系统考试成绩的转录工作,打印毕业生存档成绩表及期末成绩的邮寄。协助院团委和院党委打印相关学生的成绩。

十、负责办理学生转专业相关手续和其他学籍异动相关手续,并及时将相关材料归档。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4

江芳彬

E4-401

0592-6162296

研究生

秘书

一、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目录、考试大纲等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

二、研究生招生宣传、调剂、面试、硕博连读、博士申请考核等招生录取工作。

三、研究生培养方案、培养计划、教育质量报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培养工作。

四、研究生导师双选、注册、休学、退学、学业预警等学籍工作。

五、研究生排课、选课、成绩、重修,教师调停课、研究生教学工作量统计等教学工作。

六、研究生开题、中期、预答辩、论文送审、答辩、学位申请与授予等学位工作。

七、研究生导师遴选、招生资格审查、招生名额分配、研究生教改项目等导师工作。

八、研究生校级优秀学位论文、省级优秀学位论文的评选工作。

九、研究生工作站,研究生联合培养,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等综合工作。

十、协助学科评估、学位点评估、高峰学科、博导专家库维护等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

十一、学院官网研究生教育模块的建设与维护工作

十二、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5

周峰

E4-407

0592-6162407

党委

组织员

协助书记部署党建工作,负责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落实,包括指导教工党支部和各类学生党支部的建制调整和服务功能建设、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友工作等

1、对标《党建工作业绩考核细则》,落实各项考核指标,完成考核任务,统筹规范学院党建各类制度梳理完善,负责每学期党建工作计划和各类党建总结,包括优秀基层党组织申报;

2、负责基层组织建设,学校、学院党建系列先进典型的推荐评选、公示、表彰及宣传工作;

3、统筹各基层支部的立项活动指导,负责党员大讲坛等特色党建活动;

4、就业工作:负责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安排、计划、组织实施,含毕业生的评奖评优、鉴定政审、就业推荐、双困补助以及招聘应聘、文明离校、就业率统计、建立健全用人单位联系数据库、校友数据库建立,协助各专业开展校友访谈及数据反馈等,建立建设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并开展活动;

5、负责校友联系工作。

6

余宗钟

E4-408

0592-6162348

负责2020级、2016级延毕生

团委书记

协助书记部署学生工作,负责学院团学工作的具体落实,包括学生组织机构管理、安全稳定等

1、理论学习:积极开展理论学习,统筹策划国庆、五四专题活动;

2、队伍建设:协助做好辅导员队伍、班主任五个一审核,包括制度优化、培训科研、考核评优等;

3、学生组织:指导学生组织的机构管理及学院各类各级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考核,学生组织管理规范;

4、制度建设:学院团学工作制度梳理完善,负责每学期团学工作计划和总结;

5、安全稳定:负责台账更新,协助书记做好临时突发事件处置,及时报送学生突发事件;

6、负责2020级本科生、2016级延毕学生,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分管年级、分管学生群体的安全稳定及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7

陈开池

E4-409

0592-6162349

负责研究生2018级、2017级延毕学生

辅导员

负责助资助、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

1、日常团建工作:及时收缴团费,做好团情统计、团员组织关系转接、新团员入团或补办团员证,积极推动数字团建工作及青年大学习。推动团支部争取星级支部创建,认真做好团员推优两红两优、年度评议工作;

2、志愿服务工作:保持注册志愿者比例达90%以上,创建四星级以上志愿服务团队,推动优秀志愿者评选表彰;做好学院志愿服务队伍管理,争取获得省级以上志愿服务项目荣誉;

3、社会实践工作;开展社会实践宣讲培训会,学院立项团队中,积极推动国家级、省市级和校级比例达10%以上;积极推动与地方建立社会实践基地; 4、化育义工,包括学生处分及处分解除工作;

5、心理健康工作:担任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积极开展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对接心理中心,跟进突发事件,整理上报材料;建立健全班级心理保健员队伍机制,积极参加学校“5.25”等主题活动;

6、学院挂靠社团指导工作;

7、负责2018级本科生、2017级延毕学生,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分管年级、分管学生群体的安全稳定及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8

徐慧

E4-409

0592-6162349

负责2019

辅导员

负责学生奖学金评定、社区工作、境外生工作等

1.负责境外生工作,跟进境外生导师制和一对一帮扶制度;交流交换工作:负责各年级交换生、交流生工作;

2.负责奖学金评定,包括学生综合素质的评定工作及学校、学院各类奖学金(含境外生等各类专项奖学金)、荣誉称号、优秀班级等的评定、公示、发放工作;

3、学风建设工作:设计较为完善的学风建设方案,推动每个学期召开专题学风会议,开展围绕学风建设主题活动、专题活动,做好活动宣传报道及材料整合;学业预警工作:负责学院学业预警制度设计、执行督导和效果跟进;

4、社区工作:宿舍调整、楼栋安全稳定、自律会管理等,做好社区夜点名、安全督查,协调楼栋党支部、自律会、舍长之间对接,定期组织宿舍走访,做好记录,确保学生晚归、违规比例较低;

5、依托辅导猫平台,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分管2019级本科生学生,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分管年级、分管学生群体疫情期间健康跟进、安全稳定及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9

孙晓博

E4-408

0592-6162348

负责研究生管理

辅导员

负责研究生管理、科技创新工作、研究生会及第二课堂等相关工作

1、助困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包括阳光成长计划(助学金、贷款)等各类助学金等评定、变动及发放等工作;办理生源地贷款等相关手续;做好勤工助学的岗位设置、招聘、考核、管理及教育工作;大学生医保、保险、学生证充磁等相关工作,确保各类材料及时上报,数据准确、无返工、质量好;开展征兵宣传,有相关举措,有成效;

2、科技创新工作:负责建立科创工作组织体系和激励机制,包括挑战杯系列赛事、创青春系列赛事、互联网+系列赛事、各类专业竞赛的发动、组织、验收、评奖等,建立项目追踪联络制度、例会制度、培训等基本工作制度,做好院外各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各分管院领导的互动和工作对接,包括团队组建、项目遴选、经费落实及报销工作;

3、研究生工作:分管研究生,针对研究生管理建立规范的管理制度,结合研究生的奖助学金突出激励和奖惩,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分管学生群体疫情期间健康跟进、安全稳定及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4、指导研究生会工作,力争取得优秀研会突破;

10

王   睿

E4-408

0592-6162348

负责2021级本科生

辅导员

负责新生、宣传、第二课堂活动、及规范化档案管理等相关工作

1、宣传工作:做好学生宣传队伍建设,负责新闻宣传报道、资料收集,指导院刊《绿韵》及学院学生工作微信平台化时代,积极向校级及校外媒体投稿,推动投稿质量,积极使用微信、微博、网站开展信息公开、网络活动及主题推文;

2、易班建设工作:建立健全易班组织,经常开展易班特色活动,易班注册比例高、活跃度(EGPA值)高,获得各级各类奖项,积极培育遴选作品参加全国、省市、校级比赛,推动获奖;

3、档案管理工作,负责材料的整理归档、相关通知的落实以及材料的报送和总结、学生工作会议记录。收发文管理,登记发文文号,各种团学工作档案的过程管理、装订和保管,做好全院学生联系方式收集与更新、定期汇总特殊学生档案、做好各类学生统计等;

4、校园文化工作:负责学院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积极开展校院文化活动,培育特色、凝练品牌,争取获得校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立项,积极争取学院在校级以上文体活动获得各类奖项;

5、负责2021级本科生,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分管年级、分管学生群体的安全稳定及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具体负责迎新、入学教育、军训、运动会等活动的筹划和开展。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2300
版权所有 1996-2009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